日常工作

南京药学会成功举办第46期“南京科协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533

 2019515日,秦淮区三条巷社区活动中心人潮涌动,座无虚席,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南京药学会承办的第46期“南京科协大讲堂”吸引了百余名社区中老年朋友前来观看,讲座主题为“老年患者降压药物的管理”,由东部战区总医院(原解放军第81医院)药学科蓝晓红副主任药师主讲,旨在 “普及药学科普知识,关注中老年人用药安全”。

活动中,蓝主任从国内高血压现状、强化降压药物治疗管理、高血压生活干预与目标值以及高血压慢病管理的药学服务体系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针对老年高血压患者进行了合理用药健康宣讲,从日常起居、饮食、锻炼、就医、用药、运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建议,强调良好的生活习惯结合科学的药物治疗不仅可以控制血压,而且可以达到减少脑卒中、冠心病发病的效果。蓝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极大的亲和力赢得了在场居民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蓝主任带领八一医院的临床药师团队帮助在场的居民量血压、解答用药疑问。本次科普活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培养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能力,贴近生活,接地气,对于提升居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530162058.jp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