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南京药学会药物再评价专委会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753

8月20日下午,南京药学会药物再评价委员会在江苏议事园酒店畅言厅举办学术研讨会,专委会委员及南京部分医疗机构临床药师等近9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场互动积极,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研讨会由葛卫红主任委员主持,会议邀请到军事医学研究院卫勤与血液研究所章金刚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李维勤教授以及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药学部的卞晓洁副主任药师分别就《血液制品的病毒安全控制》、《ICU液体复苏:我们如何选择胶体?》和《 胰腺癌全程营养管理和白蛋白的合理使用》进行授课。章金刚教授分七部分完美演绎血液制品的前世今生,强调随着临床医学以及药物制剂的发展,血液制品的安全性从血浆来源、检疫、病毒灭活等技术上都已有严格的质量管理。李维勤教授从有关体液平衡的基础知识入手,并从循证研究现状详细剖析了重症患者如何进行胶体输液的选择,纠正人血白蛋白在临床使用中的错误观念,为临床药师指导临床合理用药提供很好的理论依据。卞晓洁副主任药师介绍了医院制定临床人血白蛋白使用规范,并通过临床实践案例介绍了针对肝硬化及腹水穿刺的患者,临床药师参与多学科临床治疗管理团队,提高患者的营养支持的规范化水平,为与会药学人员提供有益的借鉴经验

QQ图片20190822160234.jpg

专家精心授课,参会药师积极参与互动,研讨会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临床实践中与临床医生紧密合作中为规范临床血液制品的合理使用,保障患者用药的安全、有效、经济,发挥所长,学以致用。


(供稿: 南京药学会药物再评价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