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南京药学会召开建会9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132

南京药学会召开建会9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

中国药学会孙咸泽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一批为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突出成绩的会员

 

日前,南京药学会建会9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中国药科大学会议中心礼堂召开,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为南京药学会建会90周年题写了寄语并出席会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会议回顾了南京药学会90年发展历程,表彰了一批为学会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突出成就的会员。中国药科大学周建平教授作了学术年会的主题报告。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及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郑加强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药学会理事长胡晓抒、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宁、副局长蒋永兆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微信截图_20191104155936.png

孙咸泽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京药学会多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作为中国药学会最早设立的地方分会,90年来,南京药学会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南京药学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学会始终致力于团结带领广大药学工作者积极投身南京药学事业的发展,积极组织开展药学学术研究与交流;始终致力于促进医药产业的发展,不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始终致力于促进药学更好地为临床服务,助力临床药师在防病治病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始终致力于推动药学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公众服务,药学门诊稳步推进,药学科普效果显著。他表示,中国药学会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南京药学会的各项工作。希望南京药学会以建会90年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90年来的优良传统,在传承中提升、在创新中发展,奋发有为、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南京药学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1572844666661090312.jpg

郑加强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南京药学会有着90年的辉煌历程,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科技团体,并伴随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而快速发展壮大,为南京地区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和药学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南京药学会能努力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激发广大医药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启迪创新思路,拓展研究视野,整合内外资源,促进产学研融合,提升行业科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促进医药事业与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郑主席要求南京药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全市医药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以服务医药科技工作者为核心,切实关心会员和广大医药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坚决维护医药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把学会真正建设成为医药科技工作者之家;要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在科技工作者中营造自主创新的学术氛围,努力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会员业务水平,培养高素质医药学人才;要以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立足点,组织会员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要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重点,充分调动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我市经济社会和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要以切实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学会深化改革的新思路,不断拓展学会服务职能,健全学会规章制度,完善学会运作机制,使学会发展成为南京地区独立公正、行为规范、运作有序,学术影响力大、会员凝聚力强、社会公信力好的现代科技社团

1572849869638081811.png

来茂德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南京药学会与中国药科大学都有着紧密的血脉联系,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为南京地区药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江苏省医药制药业产值达5000亿、位居全国第一,南京市已经成为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会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我们要继续传承好学会和学校老一辈药学工作者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继续推进紧密协作,促进共同发展。来校长表示,学校是毕业前教育的主战场,为构建“领跑时代”的药学教育体系,药大正在加快新结构药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步伐,致力于培养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卓越人才。行业单位是毕业后教育的主阵地,学会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愿与学会携手,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1572848803859092758.png

孙宁局长充分肯定了南京药学建会90周年纪念活动,他表示,南京药学会建会90周年纪念活动非常有意义,确定的奖项具有鲜明的导向性,遴选的获奖者具有强烈的示范引领性,对广大会员有很强的激励和引领作用。希望南京药学会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市场监管局与医药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促进南京健康名城建设。

会议表彰了一批为南京药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突出成绩的会员,授予名誉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严永清教授等12人“南京药学会持续发展突出贡献荣誉奖章”,授予副理事长丁安伟等13人“南京药学会持续发展纪念奖章”,授予尤启冬教授等6人“南京药学会科技创新卓越引领者”荣誉称号,授予丁杨等5人“南京药学会青年科技之星”荣誉称号,授予丁年羊等8人“南京药学会优秀临床药师”荣誉称号,授予王小芳等6人“南京药学会科普之星”荣誉称号。南京药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华文主持颁奖仪式,孙咸泽理事长、来茂德校长、胡晓抒理事长、孙宁局长、郑加强主席和蒋永兆副局长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微信截图_20191104153504.png

学术年会上,中国药科大学周建平教授作了“2020版药典制剂通则增修订概要解读”的主题报告,江苏省人民医院魏继福副教授和南京鼓楼医院谢菡主管药师交流了学术年会的优秀论文。会议还向2019年学术年会一等奖、二等奖优秀论文的获得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1572849287746097276.png

南京药学会是中国药学会最早设立的地方分会,此次建会90周年纪念活动的主题是:传承·创新·发展。旨在通过系列纪念活动来展示南京药学会的历史积淀与文化传承和南京药学事业90年来的巨大成就,展现南京药学会创新发展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从而增强学会在南京地区广大药学工作者中的认同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各学科专委会主任委员,获奖者代表及会员代表和中国药科大学师生代表约1000人参加会议。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越局长为南京药学会建会90周年专门发来了贺信,江苏省药学会理事长胡晓抒、南京药学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基院士、严永清教授为南京药学会题写了寄语。江苏省药学会副理事长李继、刘晓梅、胡炎、袁东海及南京市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到会祝贺。部分兄弟省市药学会给南京药学会建会90周年发来了贺信。中国药科大学及南京海辰药业、南京正大天晴、济川药业集团、江苏奥赛康药业、南京圣和药业、先声药业集团等企业,也对南京药学会90周年纪念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