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南京药学会药物再评价及合理用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873

2017525日下午,由南京药学会药物再评价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度药物再评价及合理用药学术研讨会在江苏议事园酒店顺利召开。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及部分医疗机构骨干药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鼓楼医院药学部葛卫红主任主持并致辞,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着重强调了开展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梅全喜教授讲授了《中药临床应用问题那么多我们应该怎么做?》,从中药不良反应发生现状入手,系统分析了目前临床使用中药过程中存在的不合理用药现象,提出了解决方法,并分享了该院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北京大学医学部药物评价中心杨毅恒主任药师讲授了《中药注射剂上市后再评价研究》,系统介绍了中药注射剂上市后再评价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整个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药物再评价与合理用药”,旨在进一步推动南京地区的药物再评价及医院的合理用药工作,提高药学服务水平,促进临床合理用药。